夕颜

我是loftee的夕颜,也是话本小说网的暗夜天使l还是夕颜爱吃鸡腿😘

【骁艮】你看,羽琼花开了

  艮墨池扶着自己七个月大的肚子坐在书案前看向院子里那盛开的羽琼花“嘶~孩子乖,别乱动~”这是佐奕和他的孩子,没有人知道,除了执明。
  执明说要不是因着孩子他早该为子煜,太傅陪葬了。记得前几个月他还故意在自己面前挖苦自己说佐奕有了权之后就不会想着他了,后来有一天他忽然严肃的和他说“佐奕成亲了,和乾元。”“是吗?那该恭喜吾王了。”艮墨池神色淡淡却又真的透露出一丝喜气。“你不怨?”“他不知道我有了身孕。”“可……”“那一夜,他将我当成了乾元。”“那你为什么不和他说?”“说了又有什么用?”“是啊……”执明这次走后再回来没有再对艮墨池提起过有关佐奕的事。
  “艮墨池,你有没有想过这孩子的将来?”“将来?”艮墨池摸了摸肚子没有说话,执明思考再三“这天权马上要和瑶光开战了。”“可你明知道慕容黎是为了你。”“所以啊!本王不可以再成为他的累赘。”“先生他,也是可怜之人。”“身处乱世从没有什么对与错。艮墨池,你走吧!去南宿,替本王看看那里的羽琼花是不是真的比天权的漂亮使得阿离去了南宿就不愿回到本王身边了。”“……好。”
  艮墨池在执明暗卫的保护下平安的到达了南宿,却看见南宿与之前完全不一样了,这里的羽琼花变成了美人蕉,这是他最喜欢的花……
  艮墨池知道了执明的用意,他是想让毓骁照顾自己。“执明,这次你可想错了。有些人,有些事一旦错过了就不会再有重来的机会了。你和慕容黎是如此,我和毓骁也是。”“艮卿?是你吗?”得到执明消息的毓骁急急忙忙跑到艮墨池身边“还好,还好。”艮墨池淡淡的笑了一下便尊敬又疏离的对毓骁一拜,毓骁赶紧扶起艮墨池“艮卿,我们回家。”
  艮墨池临盆那一日也是执明身死的那一日,慕容黎疯狂的抱着执明跳下了山崖。后来,孩子出生了,艮墨池为他取名叫艮忆凝。在孩子不到三个月后艮墨池终于撑不住在睡梦中死去,他想,他终于可以休息了。
  毓骁怀里抱着艮忆凝,脸色苍白的看着床上这个瘦骨嶙峋,一脸惨白的人儿。“艮卿,你到死都不愿与我有半分瓜葛……忆凝,我不会依你所言交给你的师兄弟的我会亲自抚养他,这可是你唯一留下的。”
  执明:我知道,阿离不爱我。我知道,阿离只是把我当成挚友。我知道,阿离想要这天下。我知道,我不该阻挡他……
慕容黎:我知道,执明很爱我。我知道,执明不会离开我。我知道,执明想要和我在一起。我知道,他会等我……
艮墨池:我知道,毓骁不信我。我知道,佐奕利用我。我知道,执明是真的很在乎慕容黎。我知道,我该离开了……
毓骁:我知道,阿离骗我。我知道,艮卿对我很失望。我知道,佐奕伤了艮卿。我知道,我的艮卿不会原谅我了……
  执明:“阿离,你看羽琼花开了。”慕容黎:“王上,花期已至那故人是不是也该回来了?”
艮墨池:“羽琼花开了,可惜我不喜欢。”毓骁:“艮卿,美人蕉已经开了,随我回去可好?”
洛阳城东桃李花,飞来飞去落谁家?
洛阳女儿惜颜色,坐见落花长叹息。
今年花落颜色改,明年花开复谁在?
已见松柏摧为薪,更闻桑田变成海。
古人无复洛城东,今人还对落花风。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寄言全盛红颜子,应怜半死白头翁。
此翁白头真可怜,伊昔红颜美少年。
公子王孙芳树下,清歌妙舞落花前。
光禄池台文锦绣,将军楼阁画神仙。
一朝卧病无相识,三春行乐在谁边?
宛转蛾眉能几时?须臾鹤发乱如丝。
但看古来歌舞地,唯有黄昏鸟雀悲。

评论(5)

热度(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